人才教育
概况简介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研究生管理
学位管理
人才招聘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研究生管理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新生进站培养专题说明会
2016-09-03    |    发布:

201691日下午,为使新进站研究生同学尽快了解和融入长春人卫站,站研究生部启动了新进站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说明会,研究生部主任樊菲主持并作报告。 

本次说明会就中科院、中科院研究生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学术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介绍,并着重围绕教学制度、培养管理、学位管理、科研方向、学术道德规范、知识成果要求、毕业派遣、生活后勤管理、相关职能人员分工、图书馆资源利用、安全保密等方面重点展开细致讲解。会后还提醒同学们除了加强站内安全保卫之外,也应该多加留心,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技巧,并在防盗窃、防诈骗、防骚扰、防交通事故、防火灾等方面加强防护意识,并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在树人方面能够爱国、爱党、爱人民,恪守学术道德,善于创新、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不断完善自我,注重身心健康。 

会后,还特别带领研究生同学们分别深入GNSS研究室、激光研究室、光学研究室、理论研究室开展实践学习,聆听各课题组报告人的科研报告,学习仪器设备应用等。本次活动为新同学尽快熟悉、适应环境,安全、顺利地开展学习研究、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并获得了新进站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