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长春人卫站组织开展了春分工程东北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2023-11-09    |    发布:

2023113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国科大东北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联合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在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开展了春分工程东北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陈江副研究员受邀作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温冠宇副研究员主持活动。 

会上,陈江副研究员作了“从日晷到原子钟”的主题讲座,介绍了从古代圭表到当下原子钟的时间计量设备的发展历史,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明白地将复杂的时间计量设备工作原理讲解给与会青少年,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高精度时间计量设备的重要作用,以及高精度时间对未来科学技术的重要影响。 

期间,与会青少年积极与陈江老师互动交流,对所提的问题,陈江老师均一一解答。会后,与会者均表示对时间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本次科普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实现了对青少年的科普目标,提升了青少年对未来科学进行探索的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