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人卫站1米级望远镜第二次项目进展检查会成功召开
2014-03-24    |    发布:

根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采购项目》三方协议书(编号:CCRWZ2012-003)的相关要求,2014322日,在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和上海天文台召开了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第二次项目进展检查会。与会专家和领导: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上海天文台朱能鸿院士、台长洪晓瑜、副台长陶隽、科技处处长董晓军以及工程师周丹、张朋军和陈振东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石永祥研究员、吴金虎研究员、光学部主任卢惠琴、机械部主任郑明雷和计划部副主任汪德峰等,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以及业务主管李振伟。郝晋新主持了本次项目进展检查会。 

首先,与会专家和领导前往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先后来到光学车间和机械车间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郝晋新要求各参研部门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设备加工、安装和调试进度,确保201412月前完成望远镜主体的总装工作。 

随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前往上海天文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会上,吴金虎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所承担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上海天文台周丹就该项目的光学系统、机械设计、电控系统等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报告。刘承志指出,该项目经费来源于 “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装备计划,项目延迟验收将直接影响我单位“十三五”项目规划的总量。同时,也希望各参研单位能够高度重视,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洪晓瑜和陶隽表示,上海天文台将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该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保障性工作。最后,郝晋新就该项目现阶段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重点强调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以及中央级修缮购置专项项目验收严格等。 

参会专家代表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后,就该项目现阶段进展情况中出现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制订了一些保障性措施等,争取早日完成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