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代表团访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2017-05-31    |    发布:

2017526日,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Makram Ibrahim教授一行4人来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进行参观访问,我站站长刘承志、站长助理韩兴伟长及各业务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接待活动。 

刘承志站长首先对埃及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站的基本情况。在交流会上,Makram Ibrahim教授作了题为《Satellite Laser Ranging (SLR) in Egypt》的学术报告,我站董雪作了题为《Changchun Observatory Laser Ranging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双方对目前国际激光测距的发展现状、激光测距(包括卫星激光测距和空间碎片激光测距)的技术问题和埃及激光测距系统升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双方的未来合作表示了美好愿望。学术交流会后,埃及代表团参观了卫星激光研究室、GNSS研究室等科研部门,双方对各科研部门的业务情况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此次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代表团对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的访问,不仅增加了中埃两国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卫星动力学、天文地球动力学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