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长春人卫站五月份学术交流会
2017-05-31    |    发布:

2017524日下午,长春人卫站开展站内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科研管理负责人马磊主持,本次交流会由理论研究室张晓军博士和新入职员工朱成伟给大家做学术报告,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张晓军博士的报告题目为《量子计算机简介》,报告紧跟科研热点量子学,从量子态引入开始阐述了量子理论的研究历史、算法理论、国内外发展现状,后引申到量子计算机的工作原理,解释了量子计算机与普通计算机的异同之处及量子计算机对我们科研的意义和影响。朱成伟介绍了星敏感应器的仿真综合实验,主要通过对调子星图模拟器和星敏器PC仿真平台的设计,来实现电子星图模拟器对星的标定,来完成星敏器系统仿真,通过测定数据的拟合程度来对光抑制性能进行实验验证,从而能够更好的完善光学系统设计。 

会后,主持人马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新同事积极参加和准备学术讨论会表示感谢,也希望各研究室之间能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合作。学术交流会在严谨而热烈的学术气氛中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