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增列天文学博士学位培养点通过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2017-12-29    |    发布:

201712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天文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增列2018年度天文学博士学位培养点的申请。 

会上,站长刘承志代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做了大会答辩,经过委员们的提问与考量,决定同意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增列2018年度天文学博士学位培养点的申请,提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 

我单位始建于195710月,是包括东北三省、内蒙古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在内的唯一一所综合性天文基础研究单,主要从事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卫星动力学、天文地球动力学和天体物理学等方面研究,是我国天文领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单元。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长春人卫站取得长足的进步,已具有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以及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均较合理学术队伍,能持续不断地进行高水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若干名学术造诣较深、在国内同行中有一定影响、治学严谨、为人正派,且具备指导博士研究生能力的学术带头人,近年来科研成果显著,先后主持“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百余项,在国内外天文学主要期刊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百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参与完成了诸多国家重大任务,是我国天文领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单元,也是多个国际合作组织的主要成员。 

本次博士点的增列,将有助于我站在天文领域为国家战略性需求培养和输送更高水平的天文人才,更好的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