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市船营区政府领导莅临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指导工作
2017-11-20    |    发布:

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主要从事空间目标精密测定轨、卫星动力学、天文地球动力学和天体物理学、光电观测技术、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等方面研究;现有的观测设备有13VLBI1.2米大视场空间碎片探测系统、迷你光电阵,以及科普展厅等。 

2017116日,吉林市船营区委书记吕庆龙,区委副书记陈本海,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启楠等一行十人莅临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光电观测研究室孙建南向各位政府领导介绍了13VLBI1.2米大视场空间碎片探测系统和迷你光电阵等设备的主要用途及承担的科研观测任务等。 

在听取介绍后,吕庆龙指出长春人卫站作为东三省从事天文事业的唯一观测台站,更应充分发挥好观测设备与数据的应用,要勇于攀登科研目标,努力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要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和承担起普及民众天文常识的责任。最后,考虑到该基地科研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吕庆龙表示:区委及镇政府要努力为科研事业创造条件,支持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的各项工作,确保科研事业的顺利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