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科学级CCD相机验收评审会成功召开
2017-11-15    |    发布:

2017118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学级CCD相机采购》项目(编号:KR-HW-2017-024)的相关要求,经站领导批准,长春人卫站在光学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学级CCD相机验收评审会。长春理工大学教授谭勇,英国安道尔公司工程师苏学征,长春人卫站站长助理、光电观测研究室主任李振伟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谭勇教授担任此次验收组组长。 

站长助理李振伟对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科学级CCD相机采购项目进行简单介绍。接着,光电观测研究室康喆对科学级CCD相机采购的具体流程及结果向各位专家进行详细汇报。随后,项目评审组按照评审标准对相机的具体参数进行实际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详细的分析及讨论。最后,谭勇教授对项目验收进行总结,专家组形成项目验收意见,同意长春人卫站科学级CCD相机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中购置的三台2048*2048科学级CCD相机主要安装在长春人卫站1.2m光电望远镜卡焦焦点系统的三通道测光光度计上,主要用于实现空间碎片的光度测量,拓展其空间碎片观测综合平台的功能,实现中高轨道空间碎片在三个可见光波段能量信息的同时获取,提高了空间碎片光度测量精度,发展并形成一套有效的空间碎片光度多色特性获取方法,为空间碎片的来源分析、分类与识别提供了科学依据。该项目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提高我站在空间碎片监视领域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航天事业,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科技进步做出重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