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空间碎片光度测量三通道测光光度计及滤光片系统项目详细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
2017-09-07    |    发布:

近日,根据《长春人卫站三通道测光光度计研制》和《长春人卫站测光光度滤光片系统》合同的相关要求,长春人卫站在光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长春人卫站三通道测光光度计研制》和《长春人卫站测光光度滤光片系统》详细方案评审会。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赵金宇研究员、李宏壮研究员,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卢晓猛副研究员、吴潮副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周丹高级工程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书记范存波、站长助理李振伟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了项目评审会。范存波书记担任此次评审委员会主任,并主持了会议。 

首先,范存波书记简单介绍了《长春人卫站三通道测光光度计研制》和《长春人卫站测光光度滤光片系统》的项目背景、项目经费来源和评审会专家成员等,随后李宏壮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详细设计方案,对不同测光光度计的方案、滤光片系统进行了着重讲解以及对项目风险性与可行性进行分析。最后,范书记就该项目进行了简单总结,重点强调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以及中央级修缮购置专项项目验收严格等。  

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后,经过分析和讨论,一致同意《长春人卫站三通道测光光度计研制》和《长春人卫站测光光度滤光片系统》的详细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长春人卫站三通道测光光度计研制》和《长春人卫站测光光度滤光片系统》详细设计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该系统作为空间碎片光度测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项目的执行起着重要作用。我站将以此项目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我站在空间碎片监视领域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航天事业,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科技进步和科学普及做出重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