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组织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2017-04-28    |    发布:

2017427日,为了更好的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规范报销流程,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及时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50)、《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财科教〔20176号),我站计划财务处联合综合办公室、监察审计室共同举办科研经费管理的专题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首先由综合办公室刘洋介绍了最新修订的《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及注意事项,接着由计划财务处处长王海燕详细解读了《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以及针对各类报销,讲解了相应的后附明细单据以及审计的容易发现的问题。参加培训的人员针对招待费与差旅费管理具体实施中的问题以及课题经费管理有关事宜进行了提问,财务处、综合办、监审室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此次培训旨在让科研人员了解和掌握最新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我站相关人员对科研经费管理最新政策的认识,有利于在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执行、做好科研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