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院网络中心到长春人卫站调研“十三五”信息化需求
2017-03-01    |    发布:

228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化基础设施运行与技术发展部李俊主任一行四人到访长春人卫站,就长春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需求进行调研,参与本次调研会的有长春分院网络中心孟凡一主任、各研究所网络中心主任,站综合办公室李强参与本次调研会。 

会上,李俊主任介绍了网络中心总体概况和十三五期间的网络中心重大项目规划情况,特别是对大数据时代如何建设好中国科技云、科研信息化、智慧中科院、超算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俊最后强调本次调研会更想了解研究所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需求和想法,以此来确定网络中心如何能够更好地为科研院所服务。 

李宏副主任对中国科技云进行了介绍,说明了中国科技云在“十三五”信息规划中的定位、科技云的建设目标,内容包括进一步提升网络传输量,骨干网带宽达到10Gbps,构建适应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云基础设施和数据密集型处理环境,建设信息资源池、建设软件资源池,提供公共和学科领域的共享软件资源云服务。 

孟凡一主任介绍了科技网长春分中心的网络运行情况,基础保障设施保障情况,并对长春分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各研究所网络中心主管介绍了目前研究所信息化建设情况,针对各研究所的学科领域发展特点,提出了各自不同的信息化应用需求,对研究所网络中心的定位和发展进行了设想。  

大家一致表示对“十三五”信息化的建设充满信心和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