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联合值班小组到吉林观测基地进行安防知识学习
2016-12-31    |    发布:

为了提高我站职工安防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9日在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的带领下,长春人卫站联合值班工作组成员到吉林观测基地开展安防培训,GNSS负责人张子昂、光电研究室负责人李振伟、综合办主任邵宝东到现场指导培训工作。

长春人卫站联合值班工作组成立于2016年9月,目的是为了现阶段完成吉林观测基地建设的天文项目,目前吉林基地在建项目包括1.2米光电望远镜、光电阵、13米VLBI项目,工作组由GNSS研究室和光电研究室10职工组成,工作组现在已正常开展工作近半年。

本次安全培训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安防公司的工程师讲解了观测楼内安防系统的设计规范、安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出现突发事件警报如何处理、系统故障如何排除,并针对参与培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GNSS研究室张子昂讲解了在发电机使用步骤、操作方法、各种相关注意的事项,并给大家现场演示在手工断电的情况下如何启动发电机、断路市电、接入负载、市电恢复后如何正常进行切换。施工公司技术人员也带领大家到强弱电室、二级泵房、监控室了解了相关的设备的应用情况。

最后,刘承志站长指示现阶段吉林基地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联合值班人员要克服困难、以站为家,大家一定要全力一心完成好吉林基地的项目建设,范存波书记也强调了完成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防护工作。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自己的安防知识有很大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以后一定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