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长春人卫站团委举行 “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歌唱比赛活动
2023-12-12    |    发布:

126日上午,长春人卫站团委纪念一二 九爱国运动歌唱比赛在站多功能厅举行,站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团委书记王然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关于一二 九爱国运动的一段历史,重温了这段心酸的历史。她强调,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歌唱比赛,更是一种责任的传承,她提醒广大团员青年应铭记历史,要有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 

比赛将所有报名参赛队员随机抽签分为五支队伍,分别进行独唱、传唱、合唱三个环节的比赛。第一组队员唱了一曲《错位时空》,表达了当兵的时代革命先烈的辛苦;第二组队员在合唱环节演唱一首《爱我中华》,他们用56个民族汇聚成56支蜡烛,共同点燃《爱我中华》的赤子之心;第三组队员吕柏韬独唱了一首《国家》,表达出了爱国者和爱家者的心声,有国才有家,家庭稳定发展,国家才能繁荣昌盛;第四组队员唱了一曲《五星红旗》,歌曲振奋人心,感染了场下无数的观众;第五组队员唱了一曲《国歌》,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每组队员都展现了特有的活力与激情,嘹亮的歌声,轻快的伴奏,选手们都精神饱满,慷慨激扬,高亢的歌声唱响了对祖国的赞歌,深情地表达爱国之心。参赛选手均获得优异成绩,活动结束后团委书记王然同志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比赛在《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一二 九歌唱比赛”活动将作为推进广大团员青年文明修身工程的重要载体,展示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点燃了团员青年的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